(´・_・`)

不疯魔,不成活

小时候想当画家,现在长大了,又想当作家了
倒不是因为我不爱画画了,或是突然爱上上了写作,只是因为觉得画画太难了,当然,不只画画难,就连活下去也很难
有个很出名的说法,说人的知识就像个圆,自己知识越多面积越大,周长就越大,所能接触到自己不了解的东西就越多。当然,这个想法是很乐观的,至少承认了自己作为一个圆是在慢慢变大,不过我还真的就是个乐观的人
画画画到现在,是越发举步维艰了,进步几乎没有,有时甚至还会出现肉眼可见的退步,这对于一个以后可能要靠画画吃饭的人来说,是巨大的打击。或许这打击在将来的某一天会结束,或许在某一天我突然就“顿悟”了,画技突飞猛进也说不定,不过那都是将来的事了,活在当下活在当下,痛苦自然也在当下
前段时间,很难过的那段时间,我曾在日记本上写过“痛苦的不是现在,现在的痛苦我还能堪堪承受,最可怕的是我明明知道将来会比这更更痛苦,但我却不能停下,不能逃避,我只能义无返顾地超前奔去”现在想想,当时写下这句话的我也真的是少有的灵光一闪了,比起死啊活啊的,这仿佛更瘆人
不过现在,我相信,一切都会慢慢变好的,我会一如既往的超前奔去,或豁然开朗,或头破血流,或许有一天,我真的能见到柳暗花明又一村,我相信那天不会太遥远,只希望我的青春别到头来都只负了这断壁颓垣
当你凝视深渊时,深渊也在凝视你,反过来不就是,当你遥望光明时,光明也在遥望你吗

评论